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五七五】想把自己灌醉然后给你机会

22:00 


上一棒: @一坛子茶狐 


下一棒: @提灯逆流 


七海海生日快乐(呜呜)


我能邀请你,嗯……就是,就是那个,嗯……就是那个啊。


这个故作扭捏姿态的人是谁啊?七海面无表情看着五条悟对他伸出手。


那种完全是摆出一副故意让人误解的表情,然后打算说出什么很普通的话来达到反差的目的吧。


“我想邀请你成为我的……同伙呢。”


果然,真的是一点都不让人意外,不过同伙是什么玩意……犯罪团伙吗?


“这次是什么?”七海不再看他蹩脚的表演,转头收拾东西。


这是距离那个不管怎么说都不适合放在回忆里的第一次合作,快一年的事了。


七海想到这里看了五条悟一眼,“是想起来都会觉得很烦的程度。”


“哈?”


五条悟那些麻烦的事情,即使不是罪贯满盈,也算得上是罄竹难书了。


“这些完全都是贬义词吧!”


“对啊,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


“第一次?”


“对啊,那时候你在剧组,一定要我来给你演一个龙套。”


“哈?那是第一次?”


“对,我就坐在导演旁边,你说:‘我不想自己打伞,加给我打伞的人吧’,就在那么多人面前然后看着我,‘就你了’。”


“哎?你不是演得很开心吗?”


七海用表情回答了五条悟:你是用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开心的。


“我是编剧。”


“我知道啊,这个原作都是你写的,我当然知道啊。”五条悟一脸理所当然。


“我那时候还在考虑后面台词的修改,就因为你不想打伞我要莫名其妙跑龙套。”


七海又补充了一句,“还是那种给你打伞要淋湿自己的那种龙套。”


“我不是说你自己打伞遮好自己吗?”五条悟开始解释。


“你是主角。”七海强调了一遍。


“我知道啊,可是你不是我强行拖来演的吗?你照顾好自己就可以了啊。”


这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是故意的吧?


“你的造型虽然随时会补,但是雨里那段戏剧本上没有让你湿身的剧情!”


“需要这么严格吗?”


“……”七海觉得自己要重新考虑来自五条悟的第二次合作邀请了。


“七海你这个眼神是怎么回事?我只是觉得你自己写的故事自己没演过也太无趣了,所以想让你也来演而已。”


“这是给你写的……”七海迅速闭口不言。


“哎?”五条悟睁大眼睛,“喂喂喂,我听见了哦,给我写的对吧。”


“你听错了,还有,你为什么在怀疑这不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不愧是写推理小说的作者,洞察力真强啊……”五条悟摘下眼镜,用一根手指转起来。


“我们不是早就聊过了吗!”


七海脸上露出了真实的疑惑。


“就是……Twitter上面啊……”五条悟开始翻手机,“我转发你的电影宣传,你都和我说了谢谢。”


五条悟先生,你已经不是高中生了,这种聊过都是聊过吗?七海无话可说。


“而且之后你的发文我都有和你互动啊。”


“不要再说了,我需要休息,”七海扶额,“合作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七海建人说完就把五条悟往门外推,他现在真的是一分钟都不想看见这个人。


“等等等等,你一定要这样对待你的忠实读者吗?”五条悟抓住门框


“好的,我相信你是一个好演员,会在拿到剧本之前认真读原作,你现在应该回去了,你不想被别人拍到自己夜不归宿吧。”


七海坚定要把他推出去。


“我真的是你的忠实读者,你写的那些推理小说我真的都看过!”


七海继续推。


“我有全套的签名版!还有两个是特签!”


七海不推了。


“真的?”


“当然是真的,这个角色我看书的时候就觉得只有我可以演了吧,我就向导演推荐了我自己。”


“你怎么说的?”


“如果不要我演,你们所有人都会后悔。”


真够狂妄的啊这家伙。


七海不得不承认……五条悟说的可能是真的,因为他自己也是知道了五条悟本人会来出演这个角色,才无论如何要说服导演让自己作为编剧之一抵达片场的。


能亲眼看着五条悟演自己为他写的角色,真的是太棒了。


两人坐在沙发上,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五条悟拍手,“那我们来玩五条悟的优点山手线游戏吧!”


“你不要说话。”


七海还是没想好要怎么和五条悟说话。


“怎么了?那玩别的也行,说点有趣的东西吧。”


这个人怎么可以连牵出话题都可以这么生硬。


“如果……真的要说。”


“嗯?”


七海沉着一张脸,“稍等一下。”


走进房里端出一大堆光盘的七海,头也不抬地把东西放在桌子上。


五条悟觉得其中几个很眼熟,他心里有个不太妙但是如果是真的就会很棒的猜测。


“这是……我的电影?”五条悟拿起光盘一个一个往下翻。


七海一只手捂住脸,“还有电视剧。”


“其实片场见到本人的时候就很想让你签名了,会觉得太麻烦你……虽然你本人就是也没差了。”


绝对不是这个原因。


这种心情大概叫做近乡情怯,越近越不敢靠近,只是远远看着就觉得很满足了。


靠近了,自己那种荒唐的念头和想法就会刺痛周围的人,他只是不想让自己很在意的人觉得自己很奇怪的人,正是因为太过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距离才越发想要保持距离。


七海坦诚又绝望地将自己这些年收藏的光盘拿出来,五条悟现在一定很想跑了吧,啊……发现自己很喜欢的作者是这样的人只会想离这种人远一些吧……算了,至少有些话讲了总要比从来没说过要好。


“七海……”


“嗯……怎么了。”


“连我出道时候的作品都有啊。”


“嗯……买了很多。”


“那个时候演技很差啊,你是怎么看下去的。”


七海偷偷从指缝里看他,五条悟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指责过去的自己,其实微红的耳根已经出卖了他的内心。


“不……你演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很喜欢,我都有好好写剧评影评。”


“你什么时候写的?我没有翻到过啊!”


五条悟震怒。


“哈?”


“我是说……你写的影评剧评我都没有看到过。”不小心说漏了的五条悟选择破罐子破摔。


“用另外的账号啊,我怎么可能用原本的!”


“你那个号,和我有聊天过吗?”


“有,不多。”


“73333333?”


“你怎么记住这个名字的?”


“因为和你的名字很像,就很在意点进去看过。”


“这样啊……”


两个人,哪怕再迟钝,都知道现在是怎么一回事了。


不过,知道和说破还是不一样。


五条悟觉得自己有必要打破沉寂,“有酒吗?”


“你酒量不是很差吗?”


五条悟摇头,“稍微喝一点还是可以的。”


“那我也陪你喝一点吧。”


“好啊。”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