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88/100】【文】永生 扁鹊×庄周

大家好,我我我我我来更新了……

2017扁庄扁百日活动统一账号:

好久不发文了,刷刷存在感 @墨笑璇


他还睡着。


荧屏上的心跳稳定在60到80之间。


他只是睡着了。


扁鹊几乎要疯了,庄周就是这样睡着,已经睡了三天了。


丝毫没有醒来的意思。


床头的电子闹钟23与59之间的两点随着时间明明灭灭。


他随意扫了一眼,眼睛干涩肿胀疼得厉害。


时间跳动着,他的头越低越低,几乎要睡着了,手指不由自主的动了动。


他似乎是在走着,走着,也不知道是在哪里,足尖一颤倒了下来。


惊醒!


庄周还睡着,呼吸平稳依旧。


他松了一口气,不安却消散了。


时间跳动着,24:00




他甚至以为自己看错了,很快却又证明不是了。


借你一个小时,带他回来。


你是……


我不会告诉你的。


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打断他。


想让他回来,就杀了另一个世界里的他。


你。声音梗在喉间。


眼睛顺从闭上。


杀了他。


庄周?


面前出现了一个荧蓝的屏幕。


23:00


!!!


不是梦?


他掐了自己一把,本来他并不打算做这种蠢事,可是,他现在就是这样做了。


疼,疼得要命。


心连着血脉一块疼。


也不知道是心上的那块,就是疼,疼得要命。


“你怎么了。”


庄周眉间微蹙,很疑惑的样子。


眼泪与一切来不及告诉庄周的东西流下。


这是另一个世界的庄周,他提醒自己。


不过是一点自己也不相信的安慰而已,他无法克制地将两个人联系到一起。


他一遍一遍地说,无声的唇齿开开合合。


他也忘了自己一遍一遍说的是什么,却一直坚信着那个人能够听到。


他知道自己的话是说给谁听的。


庄周也知道。


他浅浅的笑了,“你在看着谁啊?”


庄周认得扁鹊的,他不是扁鹊,或者说,不是他认识的那个扁鹊。


庄周很轻松地模样,“你是来杀我的吗?”


庄周对他不像一个来杀他的人,同样也不是朋友,更不像他所期待的关系,这种无所畏惧的姿态他只在电影里见过。


手中真的多出了一把刀子,普通的塑料刀柄,比起插在一个人的胸口,更适合插上某个水果。


扁鹊的手颤得发抖,他从未如此恐惧过。


刀子掉了下去,叮叮的声响如同会反光。


“我做不到。”


他轻易的认输了。


“为什么,杀了我,你就能见到你想见的那个人了。”


扁鹊没听出他语气里一丝飘渺的诱引。


“我怕,如果你真是他,我该怎么办。”


他是真的怕。


“别怕,我真的不是,杀了我,去找他。”


扁鹊知道自己一步步接近了真相,真相就是一个让人心疼到呼吸都难堪的答案。


“没关系的,去找他吧。”


他捡起飞薄的刀子,直直刺入了自己的胸口。


他紧紧抓住扁鹊的一只手,恐慌又迫切的样子。


“一定要告诉他,你爱他。”


“他很需要的。”


“一定一定要记得告诉他啊。”


螺旋的楼梯他直直栽下。


00:01


时间好像同他开了一个玩笑。


借他的一个小时只是打了个盹。


庄周睁开了眼睛,定定的看着他,他只觉得胸口有什么堵着,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不觉得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吗?”


在你杀了我之后。


后一句庄周是用口型告诉他的。


他没说是庄周自己杀了自己,他也没说有人借给他用一个小时带他回来,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所有的声音都在喉咙里打架,每一句他都想说,每一句他都无法舍弃,他的声音哑极了,唇角哆哆嗦嗦,他说:我爱你。


时间24:00


庄周抽出胸口鲜血淋漓的水果刀。


神色坦然如常。


他已经感觉不到疼了。


月影落下的地方多了一道人影。


他听见了,仍旧将自己裹进柔软的被子,连同胸口的伤口一起掩埋了。


来人伸出手做了个抓握的动作。


血色收拢,庄周感觉到自己的伤痕渐渐褪去,重新恢复平坦。


黑色围巾后的眼睛於着怒气,声音却轻飘地不见一丝不悦,“你应该知道的,你的命是我的,只有我能拿走。”


庄周喘着喘着笑了,呼吸里脆弱的声音,“那就是你啊。”


扁鹊闭上了眼睛。


“你就这么恨我?”


连另一个世界里的我们都不放过。


“下一次,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END


评论
热度 ( 63 )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