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双叶】叶与输入法

第十二篇

叶秋可以说是看着一叶之秋成长起来的。

他什么忙都没帮到,仅仅是沉默揪心的看着一叶之秋的好好坏坏,仿佛隔着一个空间,他只能看着,什么都改变不了。

他知道自己可以做的很多——只要他愿意——事实上他一点都不愿意,所以他把自己隔在了另一个空间里,依旧冷漠揪心地看着一叶之秋。

那时候输入法还是输入法,你输入的字母拼音只会按照它算法里的DNA顺序给你第一个字,他不费吹灰就可以找到一叶之秋的正确写法,一叶不知秋,他听见自己说,这就是一个错误写法。

后来输入法有了记忆功能,这个错误用法,从电脑错到手机。

他喝了一口电脑边放在的咖啡,只剩电脑屏保的微光映着他的眼镜,在黑暗里被只放一勺奶的咖啡呛得喘不上来气,甜味落在哪里他已经找不到了,苦涩和面目狰狞的咸味一齐滚了出来,一场轮转又滚回杯底。

他的电脑上重播着那一幕,他想,应该的,那个瞬间,一叶之秋毫无表情的系统脸上应当布满错愕,他习惯经营的背后少了一双捉云手;否则,深陷嘉世重围的一个残血刺客,怎么会有一击必杀的机会。

季冷在联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叶修在黑暗里只剩一个轮廓,他倒是想来一记反向抽烟,让自己想想清楚,他不知道以后自己会说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样的话,也会和一个这个赛季的二年生说你要成为的是他们的榜样,而不是靠山。

他还不知道故事会在时间里留下还是抹去,他还是觉得,是自己不够努力。

叶修笑了一下,下个赛季而已,废墟上的三连冠,哪有盛世的一半,今天就让霸图高兴两天,下个赛季就好了。

风扇呼呼招摇的窗帘边,香烟明明灭灭的红点狠狠亮了一下,弱冠之年,他的肩膀边绕着一缕微烟。

他后悔了。

他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能和叶修聊天的机会,尽管叶修不需要理解——他要怎样当一个被所有人理解的人?他不会,也不会成为这样的人,他的灵魂只为神的视角敞开着,为只能看着一叶之秋和叶秋的战绩人封闭着。

没人想得起来他放开键盘的一瞬大脑在想着什么,他自己都不大记得了。

他只告诉了一个人,别成为他们的靠山,因为那时的他,何尝不是如此。

他看着那片日常灰暗着的绿色叶子,放了一个不大的蛋糕在电脑前,一下一下用手打着拍子,给用着自己名字的混蛋哥哥和错别字账号卡唱了一首生日快乐。

叶修不会知道,他也不想被叶修知道,安静吃完了那个甜里带酸的蛋糕,给自己说了一声生日快乐。

其实他一点都不快乐。

灰暗头像跳动的滴滴声,

生日快乐

他的椅子重重的后仰了一下。

他回了一句在心里转了一百一千一万遍的生日快乐终于有了出口。

生日快乐。

[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很忙,等下回复你。]

叶秋:……靠

一叶之秋:我在呢。

叶秋:嗯。

第五年了,你又不回来吗。

他没问出口,怕又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答案。

嗯,要过六一吗。

对啊,你是我弟弟啊,还得过六一呢。

滚滚滚滚滚滚。

叶修就真的滚了,他们又合理断了联系。

直到一叶之秋换了人。

他不用联系叶修了,这个冬天,接他回家。

叶修一句不提回去。

意料之中的结果,他喝了一杯啤酒,喝完就倒,回家快乐的告诉自家老爹喝醉忘了。

叶修离家出走三年多没了音讯的时候是回了一次家的,他一秒一秒,一帧一帧的把记忆收了回来。那天叶修给他打了个电话,在某个提供公用电话的小店里,被茶叶蛋和烤肠贡丸的味道包围着,他说,“我能回家了吗?”

“要不你先回来试试?”他也是试探的问。

好话说尽也落得一个不欢而散。

“今年生日回来吗?”他发去一条消息,他看见叶修用了微博,他是唯一叶修微博里不在圈内的关注。

“等我再拿一个冠军,就等着啃你了。”

“那你还是啃老吧,咱爸可一直等着你回去呢。”

“嗯,等我回来老小一起啃。”

“你能不能有点上进心啊,就知道啃老啃小。”

“嘿,刚才是谁求着我回去啃自己的。”

“反正不是我。”

“我告诉你叶秋,我截图了。”

“截图了不起,我还有音频呢。”

“……等会,你这是不是给敌方提供情报啊,要放在几十年头你就是汉奸啊。”

“滚滚滚滚滚滚!”

“今年我真回来了。”

“爱回不回,每年都这么来一遍,烦不烦。”

“小点怎么样了。”

“我发个图给你。”

【小点活蹦乱跳】.gif

“……你不是说它快不行了吗。”

叶秋撤回了一条消息

“叶秋我当年真应该让你离家出走然后告诉爸妈把你屁股打烂!”

“然后呢。”

“你傻啊,那时候他们肯定在你边上哭得跟个泪人似的,我再跑不就得了。”

“……你还是人吗。”

“不是!”

“我……”

“叶秋。”

“干嘛。”

“就是想叫你。”

“滚滚滚滚滚滚滚。”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