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all叶】性转叶与叶

@萌萌 的点文,没满两个月,虽然还没写完,人懒,不怂,好吧其实还是有点怂……

叶修眼皮微微一抬,抽烟吗?

她接过,两指在烟盒封着的一头敲了敲,另一头跳出高低不一的几根烟,径直用嘴唇叼起最长的一支,随手抛回烟盒,打火机火焰一动,将燃的火星狠狠灭了一下,又亮起。

青白的烟气随着一声叹息散了。

脑壳像是被针扎了一下,这只是他们第七次见面,两人自然而然的相处不像上一次见面是一年前的样子。

三个月不见的朋友也要多几分拘谨何况一年见一次的人。

第一次见面两人以沉默相对,静静看着对面的人。

两人对视一瞬分毫不差的眼神。

“你叫什么?”

“……叶修。”

他猛地坐起,胸口起伏不定,床头的闹钟:

5月29日
  00:00

是谁。

说是他生日被他们逼着早早睡下,只是似乎做了一个记不太清的梦,到底是什么……

叶修,吃饭吧,要凉了。

沐橙捧着饭看她,“你要好好吃饭啊叶修。”

叶修放下筷子,没事,你吃吧,等下我送你去学校。

陶轩敲了敲半开着的门,径直走进来,“你们吃饭呢?”

显而易见地为后文铺垫的话语。

随便几句竟是叶修先提起了沐雨橙风,不得不说陶轩他松了一口气。

“沐雨橙风先放着吧,有合适的人再说吧。”

陶轩走了,叶修就着凉透的菜汁将饭吃了,“别叫我叶修了,我注册用的名字是叶秋。”

“哦。”

那时的叶秋就是他的主心骨,他是老板又怎么样,可是这整个嘉世,都是叶秋撑起来的。

这种时候他只负责出钱就对了,因为他相信叶秋是不会让他做赔本买卖的。

第一届的职业联赛没在这座城市掀起多大波澜,他看着新建的嘉世,像看着一座王朝。

三连冠,他和逃开新闻发布会的叶秋站在一起,站上围栏,远远望去嘉世的俱乐部,心如指点江山,可是这江山是一叶之秋的。

“你还不打算露面?”他不知道自己看叶修的目光与当初问沐雨橙风该怎么办时一模一样,都是故作无所谓里几分试探的不耐烦。

是的,不耐烦。

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装备是嘉世少有拥有十件以上银装的角色,陶轩知道叶秋在那张卡片上下了多少功夫,正因为如此,叶秋在那张卡片上下了多少功夫,他就有多不耐烦。

我知道,叶秋轻飘飘地开口,云淡风轻的姿态让他不得不想起一如被这个人场上支配的恐惧,他并不是荣耀上的高手,可也看的明白那些陷入荣耀教科书节奏的人的后果——连同心灵一同摧毁。

他讨厌叶秋把他那些该死的小心思吃得死死的,那种不经意平静下的暗流,他喜欢叶秋这种胜券在握下微妙的睥睨感,可是这不代表他愿意成为被叶秋用这种目光正对着的人——这种人往往是对手。

叶秋下场会与他们握手,尽管场上如何翻天覆地,场下几个人则会聊天去哪里吃东西,可他和叶秋呢,都不如一个总是同他抢boss的小子关系好。

“回头有惊喜,我的秘密武器。”叶修抛下一句,“今天有人请我吃饭,晚上不用给我留门了。”

秘密武器啊,陶轩揉了揉被风吹久了微微发涨的脑壳,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可是忘得太久了,他也忘了自己忘了什么。

张佳乐塞了自己一口牛肉,“明年,不对,今天晚上就要你好看,大孙,把那个给我倒点。”

孙哲平顺手给所有人都倒上,他们也只能喝喝汽水了。

“呵呵,今天晚上就让你见见我深藏多年的秘密武器……喂,我先接个电话。”叶修退出几步不大时便回来了,“哈哈,马上就到。”

“谁啊,”有人借着汽水的醉劲开玩笑,“刚才我可听见了,那头可是个妹子。”

“郭大侠,你现在喝碳酸饮料都能醉了,那你前两天……”叶修呵呵。

“吴雪峰,让你们家队长少喝点,醉没醉自己心里没点ACDEF数的。”郭明宇气得想和叶修借钱。

吴雪峰摊了摊手表示无能为力。

有人拍了下他肩膀,“叶秋!”

一位光彩照人的小美女挨着他坐下,“大家好。”

“这是……”

“哈哈,这就是我的秘密武器啊。”

一叶之秋得意洋洋地打出这一行字,操控着沐雨橙风的女孩也在这话下面打了一个笑脸,一个冒号,一个右半弧的笑脸。

第四赛季首胜的苏沐橙坐上新闻发布会的正中。

霸图在一边候场,叶修没抽烟,因为愈发正规的比赛在入场时就没收了他的烟,看着直播镜头正中的苏沐橙努力让自己说话样子显得成熟,他看着苏沐橙,张新杰眼眸微微垂着,却是在观察他。

真强啊。

张新杰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很容易燃起来——至少有韩文清的地方大概都没人敢说自己热血——的人,甚至有点慢热,可是他有自己的节奏,这使得他不大容易陷入别人的节奏,可是刚才,他感受到了那种无力,易燃易爆的队长和引燃引爆的叶秋,两个人强带的节奏让他进退两难。

是自己还不够啊……他半握的手指不自觉地颤了颤,石不转,遗恨,这两个词如同在他掌心打转,像牛奶溶进咖啡,满目混乱。

韩文清突然开口了,让我知道我错了就这么难吗?

很突兀的一句。

张新杰一时没反应过来。

待他想明白时,韩文清已经把大漠孤烟的问题都找出来了。

“……新杰很优秀……”

韩文清再说了什么他没听清楚,脑子里只剩了这一句。

霸图霸气退场。

记者A:……刚才是霸图输了没错吧。

记者B:……是啊。

记者C:其实输家是霸图才对吧。

记者B:这话你和韩队去说啊。

……

尴尬沉默的场面并没有出现太久。

散了散了。

和韩文清说这个,无异自寻死路。

奶爸~叶修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等会要不要单挑啊。

张新杰面无表情。

“……滚。”韩文清冷哼一声,“以后有的是机会。”

张新杰看见自家队长给一个灰色头像发去了一句话,很巧妙,他看见了,“夏休期,奉陪到底。”

奉陪到底,吗?

再一次见面两个人已经在荣耀大陆战作一团,两个除了性别不同的战斗法师一切都相似得过分。

手速。

角度。

以血换血。

以命换命。

怒龙穿心。

血条一秒同时归零。

“你上次说你叫叶修对吗?”

女孩在他身旁坐下伸出手,“我也叫叶修,好巧。”

他握了一下,“你玩的不错啊,有没有兴趣来我们战队发展啊。”

?

她突然笑了,“你是哪个战队的,连嘉王朝的人都敢挖。”

“我是嘉世的,联盟三连冠,你说你是——嘉王朝?”叶修的神情微妙了起来,这人,是在模仿自己吗?

“你的账号卡是什么。”女孩眼睛眯了起来。

“一叶之秋。”

“……这么巧啊,”她取出自己的账号卡,“我也叫一叶之秋,之后的之。”

……

“……噗哈哈哈哈哈,这是哪?主神空间吗?”

“??”叶修一脸懵逼,“你在说什么?”

叶修快要被这个可能是平行空间的家伙笑死了,自己的男版怎么这么可爱啊。

原来是同一个人啊……

他又睡了过去,在梦里睡觉的感觉……好奇怪啊。

tbc.

评论 ( 2 )
热度 ( 88 )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