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all桂】被人迫害的山崎的一生

编辑 的后续……实在抱歉写太久了,又改又删折腾得有点久了,全篇+彩蛋1w7,夜用加长预警

内容预警:内含坂桂(已交往),高桂,银桂,和一点点万退 

全篇以山崎视角,以监察之神的名义起誓,他偷听到的都是真的。


以下正文


只是想上个厕所就听到太多秘密的山崎退觉得自己要被暗杀了。


那个,那个带出了三届最佳小说的王牌编辑,也就是自己的前任责编,现在正在和坂本辰马偷情。


他现在要怎么走出去说:对不起,我厕所上完了,现在要出去了。


至于他是怎么知道那个偷情的人是坂本辰马的——说出来会有人不信,这件事,还是坂本自己亲口告诉他的。


那时候的山崎退还是个新人作者,在听说joy编辑部有位(听声音)是E的长发美女,因为想要结识美……美女编辑提携一下自己,便托人问到了私宅的号码。


但是很明显,现在接起电话的是个男人。


“不好意思打错了。”迅速挂掉电话又打过去。


“不好意思,请问这里是假发子小姐家吗?”


山崎退鼓起勇气重新问了一遍确定了一下。


“啊哈哈哈。”招牌的啊哈哈笑声和上个电话那头接起来的声音一模一样。


“啊哈哈,你是来找桂的啊,我是坂本。”


那头的人嗓门很大,自我介绍也一直笑个不停。


是谁啊是谁啊所以说到底是谁啊,假发子小姐家里为什么会有男人的声音,还是个只会啊哈哈哈的笨蛋,难道假发子小姐已经结婚了?


哎————!


山崎双腿颤抖倒退了一步,似乎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颤抖着再后退一步,啊,果然,是牛奶杯掉地上打碎了呢。


山崎庆幸自己有颗水晶般的心灵不会那么容易碎。


“阁下可以请假发子小姐听电话吗?”山崎感觉自己要哭了。


“辰马你在做什么?”


电话线被拽过去的声音。


“您好?”桂接起电话。


山崎退哭出了声,假发子小姐家里有两个年轻男人!


不不不,一定是邀请朋友来家里玩假发子小姐不在电话边朋友帮忙接了电话——绝对不是什么〇乱派对,山崎,快把你脑子里的东西删掉。


山崎不停催眠自己,小心翼翼开口:


“是……是这样的,请问假发子小姐在吗?”


“抱歉,我就是假发子,本名是桂,不是假发,是桂。”那头的声音和山崎记忆中的很像,但又不完全像。


山崎退确切听到了自己玻璃心碎掉的声音。


男的……所以说为什么会是男的。


桂只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话筒撞在墙壁上的声音。


“还在听吗?”


桂看不到的电话那头,话筒,卒。


“啊哈哈哈又是来找假发子小姐的?”坂本辰马没心没肺地笑了。


“啊……等下还打过来的话我就只能用伪音和他讲话了。”生活不易,桂桂叹气。


“我如果是来找假发子小姐,听到两个男人在她家里我的心也会碎。”辰马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又像是想起什么的拿起杯子问桂要不要喝。


桂呵了一声,拒绝道:“你也不用‘听到’,它自己就会碎得很体面。”


辰马捂着胸口把头扭向一侧,作出一副心碎的样子。


桂没心情看他耍宝,现在还有一堆破事在等着他。


“再等他五分钟,如果不打来电话我就要去见MADAO先生了。”


“MADAO先生?”坂本辰马在脑海中咀嚼这一名号,很熟悉很熟悉,他肯定记得这个名字,“啊!是去年的最佳小说!话说他不是说那个是自传吗?”


“他说是自传,可是那种看起来就很离奇的故事,怎么看都不能放到纪实文学里面去吧。”桂揉揉自己头顶,“魔幻现实主义什么的讽刺其实非常到位啊。”


坂本辰马努力回忆剧情,《MADAO》似乎讲的是一个废柴大叔的幻想之旅,现实里看到的东西总会变成巨人,恶魔向他扑过来,总在一口一个“人生毫无意义”“活着就是为了死去”的废物大叔高呼“社畜失去头发就是无敌的”,在幻想里哐哐哐战胜邪恶,在现实里却莫名其妙被揍,于是名为MADAO的废物男人以为现实是幻想,于是英勇地在现实里被人揍了个半死。


坂本辰马想到剧情,又喝了一口水。


“现实哪有人那么倒霉啊。”


山崎退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自己这么倒霉的人。


“下本书想写什么?”


厕所外面的声音很熟悉,和自己打给假发子小姐家里其中一个人的声音一模一样。


“我怎么知道,我可是没有一点用的废柴大叔啊。”笔名是MADAO的男人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在桂看来,名利双收的他似乎较以前没有丝毫改变,还是随便地在这个世界活着,不管是穿着还是用的东西:身上穿的还是去年那件去领奖,桂为他定制的和服,手表是在路边随便买的可以定闹钟的电子表,一到点就会吱吱吱的叫;而这个男人就靠在盥洗台边上,食指中指之间夹一缕香烟,墨镜似乎是他全身上下自己买的最贵的东西,而这两方墨镜把他眼前挡得严严实实,桂也看不透这两方黑色的下面,他在想什么。


“听说你要结婚了?”桂打算换个轻松的话题。


他只是抬起眼,不冷不热望向桂,烟咬在口中,火花盛开,又湮灭成白花落在地下。


他深深吐出一口烟气,像停留了一个世纪的沉默,


“是入赘啊。”


话题更沉重了。


桂拍了拍他的肩膀权当安慰。


几分钟的空白做了一部分情绪的缓冲带。


“不过我认识的MADAO先生可不会因为区区入赘这种事情而被困扰啊,”桂顿了顿,似乎是在确切回忆了一下句子,“你自己书里说过的,爱情之所以是爱情,不会因为爱情的来处而污浊,男人之所以是男人,不会因为冠以谁的名姓而失去自己的光彩,在‘女子之国’里你不就这样写过了吗?”


《MADAO》这本书,除了作者,大概就数他读过的次数最多了吧,里面每一句话他都可以信手拈来。


“那只是小说吧,你可是编辑,你很清楚的对吧。”MADAO扭动嘴唇挣扎着笑了一下。


“不是哦,”桂摇头,他在试探,也在试图回忆起他见到路中拦住他,要他看自己书的MADAO,“这绝对不是能让你感到痛苦的东西,你现在脸上的表情,和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很像,你还记得吗?”


“我问你要不要看我的书?”MADAO说话的时候嘴唇有点发抖。


“是的,还有呢,你知道吗?你那时候其实已经在用表情和我对话了,就像现在,嘴上一边说着‘没兴趣也没关系’脸上写满了,‘拜托了请看看吧,这已经是我最后的希望了’这种言不由衷的废物,简直就是所有不屈灵魂的载体。”


桂抬起头,看着MADAO那张瞬间变得苍白的脸,坚定说道:“所以我希望MADAO先生可以告诉我,到底是什么在困扰着他。”


MADAO摘下了自己的墨镜。


桂已经猜到了,像MADAO这样无畏又无谓的人,用这种扭曲面具来见人的时候,他其实是在求救。


“你是不是写不出小说来了。”


山崎听到这句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


他生怕自己一个惊恐就叫出来。


蹉跎十三年的废物作家,好不容易写出一本“最佳小说奖”,算是大器晚成,现在说写不出就写不出了?


至于入赘这件事,山崎退很自然略过去了。


毕竟这种事情向来正常,榜下捉婿早就不新鲜了,而这些优秀的作家啊,画家啊,总会被一些“伯乐”赏识,除非是出身名门——虽然出身名门的人更热衷于这一套——否则一般人,哪有这种好事。


山崎退静静听着。


气音从门缝里飘进来。


“我啊……我完全是个笨蛋了,我拿起笔,我写不出来,我什么都写不出来,我写不出来,我一直在想,我写出来什么才是对的,他们想看什么,我的人生要怎样才是对的,我不应该去爱上什么,我下笔竟然无话可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她的父亲选择我,也不过是我可以写书,现在我连书也写不出来,我要,我要怎么和她在一起呢。”


MADAO记得自己被引荐到阿初父亲面前时,引荐的人叫他是“名作家”,是“了不起的作者”,是“十年饮冰”,是“很有骨气的男人”。


可他不是啊,没有《MADAO》的他只是一个MADAO而已啊。


MADAO跪倒在地,拳头砸向地面。


那个人在哭。


那个写出了《MADAO》的人在哭。


脆弱的,无力的,像一个真正的,平凡的,一无是处的废物大叔。


山崎被自己的这一发现镇住了,他看过那本书,书中MADAO所生活的现实,获奖之后的采访里说,这本书是MADAO他本人十三年的真实写照,他以为这样的一个习惯了失败,习惯了被指责,习惯了一切苦难人生的废物大叔,他也会为这种事情痛苦吗?


他不是早就该习惯了吗?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他真的是心甘情愿地失败在失败吗?他是真的无所谓吗?他是真的习惯了吗?


他明明,是没得选吧。


山崎瞪大了眼睛,他捂住脸。


日子不是不想过就可以不过的,喜欢的东西也不是想有就可以有的,努力做过的事情也不是努力就能做到的,一切一切一切的人生,都不是自己想做好就能做好的啊!


只有对平凡日子厌恶到极致的男人,才能将自己的疯狂注入到文字里,而这个抛弃了自己全部疯狂的男人跪倒在地上,他说:


“桂先生……我真的,我真的好喜欢阿初。”


“想要和她结婚,想和她有一个,或者好几个孩子,要是她不想要孩子也没关系,只要她愿意在我在一起怎样都可以,我想写一本书,我想为她写一本书,我好想告诉她我好爱她,那种抱着她从四叶草开花的草地骨碌碌滚下去的爱意,可是我写不出来,无论如何我都写不出来,我写了标题,稿纸放在桌子上,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入赘算得了什么呢,只要能和她在一起,我就是死了也可以的……我真的……配不上她……我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这就是所谓的作家们吧……


山崎坐在马桶上,垂着头,一开始吃瓜的兴奋被生活的重压冲垮,他还没成为知名作家,却承受了太多他不该承受的,来自成为知名作家之后的压力。


这人生真的是毫无意义啊,要不然死了算了。


山崎抬头看着房顶,十分心动。


“那位阿初是什么人,方便透露吗?”


啊,是欧派有E的大姊姊。


山崎迅速将眼睛挤到门缝边上。


MADAO含着泪的声音带上笑意,“怎么突然用这个声音讲话。”


“说说你们的故事吧,我想听。”桂缓缓蹲下,手指撩起耳边落下的一缕头发,露出不输当红明星的美丽侧脸。


啊——大姊姊,山崎想狠狠吸一下鼻子,忍住了。


山崎双腿盘坐在马桶上听MADAO叙述,他的心情从感动,到想杀人,再到麻木。


他那时候就不应该给这俩混蛋留面子,他就应该走出去,扭曲地进行白眼笑,他竟然用了足足二十分钟听MADAO这个混蛋凡尔赛。


什么阿初是一个温柔漂亮和蔼可亲的美少女,是从自己出道起就在支持自己的读者,每次签售会都会来和自己握手,在握手的时候偷偷塞给自己邮箱号码的超可爱少女,终于在他鼓起勇气给阿初发邮件之后两人你来我往聊了一晚上,什么三观超合,五官端正,家庭优越到让MADAO自惭形秽,就是这样完美的阿初,才让MADAO自卑到尘埃里。


“我从没见过她这样伤人的光亮……”


MADAO说这句话的时候长长叹了口气。


那你把这样完美的读者介绍给我啊!山崎退面容扭曲。


“那你爱她吗?”


“爱啊,很爱……爱到没有她我就会活不下去的程度了。”说到这里,MADAO先生叹了口气,好像又要哭出来了。


“那就去爱吧,失去了表达欲也没关系,好好休息一年,小说那种东西,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写吗?”


桂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吧,擦一下脸,鼻涕眼泪满脸都是,等下要怎么去见阿初。”


MADAO先行离去了,桂站在里面深深叹了口气,木屐声也渐渐消失了。


大气不敢出一声的山崎终于把脚从马桶上拿下来了,怕被人从厕所底下发现自己的他终于放心走出门,安全——


个鬼啊!


牙齿咋咋咋咋咋地作响,他被门口站着的人吓得当即蹦起来差点撞上门框。


“是你?”桂凑近他,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山崎被这种目光盯得汗毛直立,靠在墙上动也不敢动。


“一直有听到很让人在意的呼吸声,”桂抱胸退后一步,“既然是你就好办了。”


什什什什什么……要被暗杀了吧,要被暗杀了吧,绝对要被暗杀了吧,山崎退欲哭无泪,当初为什么要写小说,为什么要找假发子小姐,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


山崎退,被揪住了命运的后颈皮。


不想写小说,一点也不想写小说。坐在酒店的大堂里,山崎退自抱自泣。


人活着为什么要写小说。


打着作者培训的名义桂召集了一群人去温泉酒店玩。


还把他也拉上了。


明明自己都还没出道,就要参加这种作者之间的应酬了,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作为一个废物这样就混入大佬的圈子真的合适吗?


山崎偷看和他一样远离人群,坐在一边喝茶拨弄三味线的高杉。


是和他同期,但是比他有潜力得多的新人。


听说假发子小姐答应了他好多乱七八糟的要求,好羡慕,可恶,不知道有没有穿着女装用伪音来催稿的条款,啊——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到这种程度啊!


想到自己因为不小心听到MADAO先生的私生活而被迫签了一大堆不平等条约,就连这几天出来玩都要天天写稿子,想到这里山崎不禁泪流满面。


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吗?


“山崎先生,只是坐在那边灵感可不会找上来哦。”


恶魔说话了。


山崎一时气结,腾地站起来,见桂和自己说话,高杉也放下三味线,幽远深邃的眼神看向他,山崎本来想说什么,在高杉可怕的眼神下节节退败,他挤出一个笑容,


“没什么没什么,哈哈,我,我去一趟洗手间。”


说罢飞也似的跑了。


山崎坐在马桶上陷入沉思,为什么,明明自己不应该是抓住了别人把柄吗?为什么现在签下不平等条约的是自己?这一过程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哈哈哈,桂带了很多朋友来吗?”


厕所背后的小窗穿来声音。


好熟悉的笑声,他以前应该在哪听过。


山崎一边听着,一边开启自己的小雷达开始在记忆里搜寻目标。


“少爷,今天需要预留您的房间吗?”


“啊哈哈哈哈不用不用,今天晚上我去宅子那边住。”


啊……这个熟悉的无感情笑声,到底在哪听过……


等等……等等等等,山崎极力回忆自己推开酒店的大门,这个,这个温泉酒店的名字似乎是坂本……


“……啊哈哈哈,是我啊,是我,辰马啊。”


哎————————!


是那个出现在假发子小姐,不对,桂先生家里的男人!


原来是朋友啊,难怪桂先生会说自己有免费的温泉券可以带大家去玩。


什么啊……


“……啊哈哈哈没事的,我家这边宅子除了每天清洁,又没什么人的。”


“没关系,我这边的人会照顾好你的宝贝作者们的。”


“没得谈吗?”


总会啊哈哈的笨蛋语气突变萧索。


山崎只觉得一丝寒流略过自己的神经末梢,仔细听好像还能听到奇怪的BGM:雪——花——飘↗飘↗北风潇潇~


山崎紧了紧衣服,怎么回事,天气变冷了吗?


电话挂断了。


辰马叹气,“算了,还是给我留一间吧。”


“好的少爷。”


坂本辰马吸了吸鼻子,感觉自己好委屈,计划好好的温泉度假来了一群人就算了,连两个人相处的时间也被偷走了,这群该死的写书的,迟早把你们都杀了。


不过悲伤迅速被向他走来的人给冲淡了。


“明明去宅子那边也可以泡温泉啊,这边人手很足,会照顾好他们的。”辰马感觉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不是这个问题。”


啊……真是毫不意外的桂先生的声音呢,关系真好啊,我也想有这种有钱人做朋友。


“这是什么。”


山崎降低呼吸速度,安静地从缝隙里看着,桂给那个高个子的卷毛男一个小巧的,有着三层档位的,红色推键的,遥控器。


不不不不不不应该是我想的那个吧,绝对不是吧,桂先生虽然总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指用伪声催稿),但是总的来说是一个很正经的人,应该不会干出这种“在大庭广众之下把〇蛋遥控器交出去这种事情”吧。


绝对不会的绝对不会的,桂先生只是背影上看像女人,侧脸上看也很像女人,正脸化一下妆绝对是极品美女,说话会用伪音,有时候还会刮腿毛,仅此而已,哪有一点女人的样子!


对吧,根本就是个男人呢假发子小姐。


不对啊!难道桂先生真的是女人?他现在常用的声音才是伪音?


男人的身份只是好让自己方便工作?


现在山崎退脑子里是一片混乱海洋,游过去一条鱼,上面写着假发子小姐是男人,游过去另一条鱼,上面写着桂先生是女人,然后又游过去一条鱼,上面写着桂先生就是假发子小姐。


山崎退明白了,原来这就是桂先生邀请大家来泡温泉的真实原因。


桂小太郎,其实是乱马!


热水会让他保持男人的身体,而冷水会让桂小太郎变成女性的身体!


原来如此,我完全明白了。


那这些事情和桂给那个卷毛男人〇蛋遥控器有什么关系呢。


哦,没事的,按照桂先生的风格,那或许只是一个打火机,三档火力对吧,就和那些普通常见的卡式炉一样,对吧,很常见的打火机,绝对是这样的。


啊啊啊啊啊啊那个男人按了啊,会有火冒出来吧会有吧会有吧,啊啊啊啊啊桂先生在抖了啊啊啊啊啊是我看错了吧是我看错了吧绝对是我看错了啊啊啊啊啊。


山崎捂住眼睛只想让自己一头撞在柱子上,横死厕所。


桂先生你要不要这么会玩啊,你们情人之间的情趣为什么要带到工作……不对,生活……也不对,休假……对啊休假中不是随便,啊啊啊啊啊但是你们这样也太随便了吧!


太可恶了太可恶了呜呜呜呜感觉不会再爱了。


山崎一脚踹开厕所门跑了出去。


“砰!”


辰马被吓了一跳,一不小心摁到了最大档。


“该不会是有人在那……”


“唔。”桂脚下一软,歪倒在他身上,辰马赶紧伸手接住,软软的气息撒在他胸口,


“没事,现在别闹……等我晚上去你房间。”


啊……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桂也太可爱了吧!辰马用拿着遥控器的手捂住鼻子,“你们是要去公汤,到时候……”


落荒而逃的山崎退回到餐厅,远远看见大佬们已经围坐一圈喝起来了,不远处就是坐到一边的高杉在喝……养乐多?


这位的爱好可真别致。


感觉去那边也很危险的样子。


要不然还是……啊啊啊啊啊那个眼神很可怕的家伙看过来了。


他肯定是在找桂先生吧,呵呵呵,和我没关系,安全——


“喂,那个叫大山杀鬼的。”


啊啊啊啊啊别叫这个丢脸的名字啊,一直以自己笔名为耻的山崎退加快脚步想逃离。


“不过来我就让整个餐厅的人都知道你叫大山杀鬼。”


高杉声音不大。


山崎退满脸耻辱地走来,坐下了。


“你跟着他几年了。”高杉可能是为了表示自己的好客,给他也开了一瓶养乐多。


山崎退不想喝,山崎退不敢不喝。


他喝了一口。


“今年才签到桂先生这边的。”


小心翼翼地开口,听到高杉“啧”了一声。


完了这个人生气了!


“你是怎么说服他签你的。”


山崎退瘪嘴想哭,“我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情。”


高杉露出愉悦的神情,身体微微前倾。


“你威胁他了?”


山崎一口干掉剩下的一口养乐多,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是他威胁的我。”


“有趣,”高杉换了个坐姿靠上沙发,“你继续说,今晚的酒水我请你,我不饮酒,你自便。”


这句话宛如天上仙乐落入凡间,山崎只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飞升了,呜呜一嚎,哭得就好像失恋三百年。


山崎只记得自己听到酒水随便喝的时候叫了几瓶酒,后来什么都忘了。


摸着几乎要裂开的脑壳,山崎没感觉人生这么痛苦过。


可恶……昨天喝太多了,稿也没写,要被桂先生砍死……哎?


山崎惊喜地发现自己桌子居然有几页写满字的纸。


难道是神明眷顾自己,喝醉之后文思泉涌写出了什么绝妙文章?


难道我是李白转世?


把稿纸翻过来……


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红豆包……


密密麻麻的红豆包写满了所有稿纸。


昨天晚上自己到底喝了多少?


到餐厅坐下的山崎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感觉这个世界在针对自己——为什么连早餐的餐包都是红豆包啊!


愤怒的山崎抄起红豆包砸了出去,正好砸在路过的高杉——被旁边的一个戴怪模怪样墨镜的人截住了。


好快的反应。


“看得出来山崎起床气很大哦,谁都敢砸。”后面几个知道他名字的作者小声开玩笑。


高杉没说什么,接过旁边人帮他截住的红豆包,“他就是昨天执意要请你喝一杯的家伙,看起来你们很投缘?”


山崎一脸懵,谁要请这个人喝一杯?自己吗?自己昨天到底喝了多少?


“啊……真是抱歉啊,昨天我实在是喝太多了,非常抱歉!”


山崎退迅速鞠躬道歉,抢过高杉手里的红豆包请高杉和高杉的朋友坐下。


“此处略有差池,”来人说话颇有古韵,煞有介事地推了推眼镜,看向山崎,山崎被他这种诡异的腔调和眼神吓得咽了咽口水,等到山崎俨然有些坐立不安的时候才缓缓开口,“阁下只喝了一杯。”


什么居然才一杯吗!山崎感觉自己脸已经烧起来了。


高杉哂笑,“确实很多。”


山崎迅速控制脸上温度,进行面部表情管理恢复到面无表情,昨天还觉得这个人很不错呢,根本就是错觉。


完全就是垃圾啊垃圾。


“哦呀,高杉,你也有除我以外的朋友了。”


啊,桂先生来了,感觉走路姿势很扭捏的样子,眼睛下面也有点黑,昨天晚上没睡好吗?


绝对和昨天看见的那个棕发卷毛没关系对吧,绝对没有!


“假发,你是我的编辑,我们充其量是合作关系,朋友什么的还是免了吧。”


哇……这个人,怼人都不看对象的吗?没看见坐在后面的几位大佬露出了不爽的神色吗?


不过桂小太郎似乎是见惯了他这套做派,神色如常,迅速说了一句高杉我还是很讨厌你,然后在高杉旁边坐下,等服务生送餐。


高杉笑了。


救命啊这人是抖M吗被骂了还在笑?


山崎听见背后大佬们的窃窃私语,内容都与“高杉”,“不识抬举的小子”,“也就是桂先生脾气太好”相关。


“在下名为河上万齐,昨日有幸听得晋助的音乐,心下很是欢喜,特意前来结识。”


音乐?就高杉那随手拨的几下三味线?


山崎退不能理解。


“当然,阁下的音乐也很有趣,在下也愿听到你生命后续乐章的那一天。”


河上万齐向他微微点头。


“嗯?昨天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什么了吗?”桂提问。


“山崎先生昨天喝了一杯……”高杉晋助打算解释一下。


够了!不用再强调我酒量很差这件事了!山崎差点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然后,他一定要请万齐喝一杯,邀请我为他弹琴,和万齐演唱。”


昨天喝醉到底干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山崎的脑壳随着高杉一个字一个字的外蹦,越垂越低。


突然后颈被提住了,“再低你就要到桌子下面去了。”


呜呜,桂先生……是天使吧……山崎眼泪汪汪抬起头,只见桂呲牙冷笑:


“这么说来,你昨天是不是一个字都没有写?”


根本就是恶魔!


山崎脸色一变就想跑,又被揪住了命运的后颈皮。


果然是错觉!错觉!和高杉这种家伙臭味相投的能是什么好人!


后来和高杉万齐两人交换了邮箱,不过一次都没聊过天就是了。


山崎看着自己的通讯录,啊,莫名其妙的人脉,增加了。


没想到万齐给他发的第一条邮箱竟然是——


那头晚上你说的失恋是发生了什么:)


喂!才认识几天就这么八卦?还有你这个人不是很喜欢说话加敬语吗?为什么一到网络上就原形毕露了?


河上万齐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很快就跟了一句:


打字发言在下会更偏向口语一些,如果阁下介意,在下不妨换回去XD


这个人在网络上和现实完全是两个人啊!这种口蜜腹剑,表里不一,双重人格的家伙有没有网警管一管的?


山崎已经是口不择言了呢。


“没什么,只是喝醉了以为自己被劈腿了而已。”


那你被劈腿了吗:)


这家伙怎么回事啊,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很遗憾,大龄处男不配谈恋爱。”


万齐光速回了一串XDDDDDDDDDDDD


好烦啊这个人,果然和高杉一挂的没一个好东西,拉黑吧,趁早拉黑吧。


山崎即将合上手机前收到了最后一条邮件。


你的Twitter账号是什么:)


Twitter啊……告诉他那个生活账号好了。


账号发过去,河上万齐就在Twitter上发来了消息,礼貌性回关一个,山崎合上手机,思考怎么可以不去高杉家里。


对,因为桂要给高杉削铅笔,而合约写了他的出道作品要在这个月诞生,所以桂小太郎让他到高杉家里来写小说,是不是也很合理呢?


合理个鬼啊!


他为什么要莫名其妙跑到别人家里写小说啊?他是小学生吗?打着到好朋友家里一起学习的名义然后开始打游戏一整天,回到家说功课做完了事实上连书包的拉链都没拉开。


而且高杉为什么就答应了?那种看起来秒秒钟就要毁灭世界的家伙怎么会允许别人到自己家里来的?完全不能理解。


山崎心里怨念咒骂,一边也是不情不愿地走到了高杉家门口。


唔!好大!


怕不又是一个少爷,写书只是爱好云云。


还没敲门,门就自动开了,玄关放好了给他准备好的拖鞋。


进门,背后的门便自动关上了,山崎吓出了一身冷汗,不会吧不会吧,假发子小姐(没错,为了让山崎来一起写稿,桂特意用了伪声)应该不会做出骗他前来高杉家里,满足高杉的杀欲……


不对!很有可能!以假发子小姐对高杉的偏爱程度,做出什么事情来都不是不可能!


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后路已经被封死了,不要惊慌,没关系的山崎,等找到洗手间就可以找到通风口,找到通风口,凭自己的身形,跑出去绝对不是问题!


山崎一边默默给自己加油打气,一边努力抬起腿走向有光的地方。


啊……这双没用的腿的,这种时候为什么根本跑不起来啊……


真是太没用了,天国的……不对,天国的隔壁家阿嬷,请保佑我吧……


山崎闭上眼睛走进去,感觉稍微有点热啊……还有点香,这就是地狱的味道吗?嗯,闻起来像是火锅味的。


火锅?


山崎睁开眼睛。


专心致志吃火锅的两个人根本没注意到他来了!


山崎长长吐出一口气,既是松了口气,又是有点生气。


懒得和他们俩打招呼,径直走向给自己留了碗的座位上,一句“开动了”就给自己舀了一大碗。


粉白的肉在锅中迅速变色捞起,油脂分布均匀美丽的牛肉纹路依旧可见,配上香软生食蛋,一下就滑进了喉咙里。山崎顿时泪流满面,站在门口时惊恐的情绪瞬间获得了平复,甚至有些抚慰过头,飘飘欲仙了。


呜……绝赞的油脂和蛋白质在嘴中爆开的滋味,真好啊,吃火锅真好啊。


桂和高杉饶有兴趣地看着山崎投影在面部上的丰富内心,等他将肉咽下,筷子已经指向下一块肉的时候两人目光对上,微微摇头,相视一笑。


现在吃饭才是最要紧的事情,写小说什么的,先滚蛋吧!


一场酣畅淋漓的火锅料理,就是高杉笔下的第一幕。


《昙花折扇》。


花开见佛悟无生。


一场来自孩童的复仇。


山崎读着高杉的首部长篇小说的连载,泪流满面。


为什么,为什么……人和人之间差距会这么大,天国的隔壁家阿嬷,你真的有好好保佑我吗?


阿嬷:绝对没有——你祈祷错人了啊混小子!


恶魔笑了,抬手将略长的鬓发收回耳后,“啊,高杉都写完七章了,那么你作为他的前辈也该给我一个惊喜了吧。”


山崎瑟瑟发抖,为什么先来几天就成前辈了?明明出道也好,被桂先生宠爱也好,都是高杉先来的啊!


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这是什么?”一座之差的高杉握住桂的手腕。


山崎闭上眼睛,不忍直视,啊啊啊啊啊男同离我远一点啊!哪个大男人和同性说话时候会抓着别人手腕啊!


桂小太郎倒是没被高杉的动作吓到,任由高杉继续握着自己的手腕,看起来是很习惯被男人抓着手腕说话。


“你说这个吗?”桂动了动灵活的中指,银色的闪光并不能逃过有些人的眼睛,“最近常有人来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感觉很困扰啊,就买了一个戴上。”


高杉没说话,打量着那枚戒指,眸色阴晴不定,似乎有什么话要讲。


桂也就等着他讲,保持那个很累的姿势任他打量。


很快高杉放开了手,桂笑道:“怎么了?难道高杉君也是人妻控?”


山崎面容扭曲,啊啊啊啊桂先生你还是别说话了,高杉的怨气都要具现化了!


不过很快高杉面色缓和下来,冷笑一声,不再说什么。


看着这俩人堪称莫名其妙的互动,山崎什么都知道,但是他什么都不能说。


不过,这是怎么回事?他身边好像也刮起了八级的风,有雪花洋洋洒洒飘下来,落在眼角,山崎用手拭去,却怎么都擦不干净,哦,原来那根本不是雪,是眼泪啊……


该死的情侣狗……该死的男同,该死,你们都该死啊!


呜呜呜呜呜呜。


山崎软弱地哭了。


怒写十页红豆包之后,山崎终于知道自己要写什么了。


《刺杀团长FFF》,袭来!


恰到好处的隐喻与黑色幽默结合,野心勃勃的政客和多事的记者,连山崎都好佩服自己能在两个月内写完,与此同时,高杉的连载,却只进行了一半。


山崎知道自己写的很好,他也知道桂也觉得自己写得很好,所以他要心安理得地站在这里,在高杉面前,听桂小太郎夸自己。


“做的不错。”


山崎仰头,继续啊。


“嗯。”


嗯?山崎不敢置信,只是,“嗯”?


他太过分了,对别人都是“OKOK”“没关系”“接下来就交给我吧”,对我就是,“嗯。”

只是,“嗯。”

实在是太过分了!完全不能理解!(怒气表情)

山崎小号上的配图是一个人的晚餐。


“XDDDDD虽然不知道在说谁,但是这样做确实很过分。”


他在私人账号上发完Twitter,就收到了私信。


是那个河上万齐。


自从他和河上万齐互相关注之后,他才知道这个看着很像是做音乐的家伙是真的会做音乐。


甚至还是那个寺门通的御用作曲!


世界上厉害的人有那么多,为什么不能多我一个。


“是上司,他总是在宠爱一些长得好看,性格糟糕,实力强劲的混蛋……”


山崎把后面的那句删了,想了想把长得好看也删了,只留下了性格糟糕,发了过去。


“那你的上司还真是讨厌啊,怎么样,要跳槽吗?我的工作室还缺个助理:)”


这人就很自然地开始挖人了啊。山崎默默翻了个白眼,因为给河上万齐自我介绍的时候是说自己天赋有限实在写不出书,所以去普通的事务所做职员去了,那么河上先生不要这样好像施舍一样的可以吗?


莫名感觉自己又被鄙视的山崎退瞬间失去了继续聊天的兴趣,兴致缺缺打算下线。


这时显示又收到了一封邮件。


假发子小姐……哦,是桂先生发来的。


随意扫了两眼打算关掉的山崎突然瞪大了双眼。


他迅速给万齐打了一串“ohhhhhhhhhh”上去。


“发生什么好事了吗XD”


“我的上司最棒了!”


“XDDDDDD是发奖金了吗?”


山崎简单发了一个“是”过去,重新打开桂发来的邮件,一遍一遍,一个字一个字地滑动翻看。


上面只有一行字:


《刺杀团长FFF》已送去最佳小说的候选,加油。


“啊……太好了……”


三个月后,二轮候选名单。


“哎!!!!”


山崎捧着手机看了两遍,怎么会?


MADAO先生就是长谷川泰三?所以说那时候要入赘的家族就是长谷川?


“哈哈,哈哈哈哈。”山崎流着眼泪笑出声,“完了,全都完了……”


怀揣大奖梦的山崎已经失去梦想了。


啊啊,算了,第一年参赛,陪跑就陪跑了,作为新人第一年能入选就是荣耀了哈哈哈……没什么,加印还能再赚点。


“啊,这可是山崎第一次入选,可能以后都不会入选了,还是要大大庆祝一下啊。”


桂先生这样说着,带他到了这家完全介绍制的餐厅。


虽然能吃到高级料理很开心,但是不管怎么样被人说“可能以后都不会入选了”都没法开心得起来吧。


“虽然给你说可以邀请朋友一起来,看得出来大山杀鬼先生真的不受欢迎呢。”配上桂小太郎的招牌傻笑,这张脸看起来真是格外欠揍啊。


“还不是我以为你会叫高杉过来……不要在这么多人的时候叫我这个名字啊……”山崎声音越来越小。


“你的获奖候选和他有什么关系?”桂回过头,作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难道大山杀鬼先生觉得高杉君是自己的朋友吗?”


“桂先生,太过分了……还有别叫我这个名字!”


难道不是吗……怎么说都是一起唱过歌的关系,虽然自己完全没有记忆,但是这样说真的是太过分了。


“朋友?我当然有朋友啊!”山崎面无表情拿起手机,“我只是忘了而已!”


不通。


不通。


还是不通!


自己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书也没写出什么名气来,人缘全给败光了!


“大山杀鬼先生,不用勉强自己。”桂小太郎的阴阳怪气也不知道师承何人,就是这种温温柔柔的欠,想骂什么都骂不出来。


“都说了别叫我这个名字了。”


不对,还有一个人。


默默打开Twitter切号。


“有时间出来吃饭吗?”


“8D需要给你的朋友带伴手礼吗?”


“不用……在松川”


今天怎么换成8D了……这个笑容看起来感觉更不怀好意了。


等等……他是怎么知道有朋友在边上的?


“你的事情晋助早就和我说过了。”


河上万齐迅速转向与桂行礼,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礼貌回礼。


“山崎承蒙桂先生关照了。”


这个语气是怎么回事,那种我们家谁谁谁的即视感……


跳过那奇怪的气氛,山崎才意识到什么,“MADAO先生那边没关系吗?”


桂小太郎同样也是MADAO先生的编辑啊。


没错,笔名是MADAO的MADAO先生以长谷川泰三的名字写了新书赶上了今年的小说评选,哈哈哈,哪里有机会哦,如果说别人是放手一搏,他是放手一〇。


不对不对,那根本就是在做另外的事情了。


“没关系,已经有更重要的人替他庆祝夺冠了。”桂小太郎歪头一笑。


同样的事情可以不要伤害别人两次吗?


山崎闭上眼睛,果然,同样的事情……只要经历的次数多了,就会习惯了。


怎么可能习惯啊……


山崎后槽牙都要咬碎了,他腿都要坐麻了,可是门外聊天的两个人没走,他也不能出去!


“……高杉先生还希望能多考虑一下。”


来挖墙角的吗?不过说来也是……像高杉这么优秀的作者,编辑对他有欲望,也是人之常情。


“抱歉,唯独这件事我没有考虑过。”


“嘛嘛,高杉先生倒也不用这么快拒绝,只是多一种选择而已。”


“……我要走了。”


山崎看见那个人往高杉手里塞了一张名片,先高杉一步走了。


高杉一个人站在镜子前,念名片上的字。


“hata……王子?”


哎?是那个很有名的主编啊!桂先生你这段时间跑到哪去了,你的王牌要被人挖走了啊!


山崎自觉地把自己摆正了位置。


等高杉走了很久,又进来人的时候,山崎才偷跑出门,生怕被桂逮到的剧情重现。


“桂先生,有人在联系高杉先生了!你最近在忙什么呢?”山崎好不容易打通桂的电话。


“在别家出版社邀请有潜力的作家加入我们的行列!”桂的回答铿锵有力。


“你不也在挖人吗!”


“MADAO先生已经封笔了,高杉拿到最佳小说奖了,你已经陪跑两年了,我需要全新的血液!”


旧人已经满足不了你了是吧!


桂先生,你好渣,山崎叹气。


哎?这个点是谁的电话?


“你好……”


什么!居然也有人来挖自己的吗!难道现在自己也是知名作家了吗!山崎狂喜,他终于可以摆脱MADAO先生的阴影,高杉的阴影,寻找自由的方向了!


这种念头只出现了一秒就被山崎掐死了,说真的他还挺期待高杉被挖走的,这样,除开之前的那些元老,自己就是坠吊的!这里,将是大山杀鬼的天下了!


可是高杉真的被挖走了。


“我根本不能理解!”


“我明明听见高杉他说自己不考虑这件事的!”


“桂先生被惩罚得好严重。”


“你也不和我说话吗?”


山崎看着自己发过去的一大堆东西,和心里的难过混合在一起,浮起一丝委屈。


“不,我只是在想,造成这个局面,他们很可能早就聊过了。”


他们的确早就聊过了。


只不过一个人并不觉得这是一件什么大事,另一个人以为自己没有被重视,只能以此了之。


本来一心要和桂一起死抗到底的山崎,被换到了另一个编辑手下。


“哎?”山崎差点去哭着问自己为什么要被换掉。


“因为推荐名额不够了。”桂小太郎的回答宛如一箭穿心。


山崎吐血,喂,高杉走了你开始宠那个新来的卷毛就算了,连着那个爆炸头一起宠是怎么回事!再回忆一下坂本先生的发型,你根本就是个卷毛控吧!


“我现在烫成卷发还来得及吗?”


“这样会看起来更高吗XDDDDDD”


“你还是不要说话了。”


看起来换发型是来不及了,算了,跟着这个也是被桂先生挖来的新编辑好好干吧,至少不能年年陪跑的名额都失去吧!


“这次那边的挖人,是报复性的吧。”叫做蛋黄酱王子的家伙请他吃饭的时候,给他也端了一碗放眼望去全是蛋黄酱,据说下面有饭的蛋黄酱拌饭。


“哎?”


坐在马桶上的山崎没想到自己只是上个厕所还能听到这种大瓜,当即打开手机无声打字和河上万齐实时直播。


“桂先生可是为了挖走我和阿终特意来我们公司卧底了三个月啊,我要是拒绝,那不是辜负他的好意了吗?”


“喂!桂先生,你为了两个人可是葬送了自己的王牌啊!”


“之前还以为我的编辑是新人,原来也是另一家公司元老级的人物啊。”


“我不是被丢掉的垃圾wwwwwwww”


“XDDDD你怎么可能是垃圾,那个hata王子才是。”


山崎已经完美掌握如何融入环境,在厕所吃最香的瓜!


(怎么感觉这句话味道好重)


“为什么要跟他走?那个啊,算是孽缘吧。”


“嗯……没事,我朋友还在等我,回见。”


蛋黄酱王子挂了电话,甩甩没干的手径直走出门。


“哎……他把什么东西遗忘在洗手台边上了,我要给他拿过去吗?”


“是什么。”


“是书。”


“虽然动别人的东西很不礼貌,如果你给他拿过去,不就代表你告诉他,你在厕所听到了他的所有谈话吗?”


“对哦。”


“所以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你打开看一眼那是一本什么书。”


“也是。”


个鬼啊!


为什么自己站到书边上了!为什么自己真的把书翻开了!为什么那个包着精美书皮的书上面的签名叫狂乱贵公子啊!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啊!


啊啊啊,蛋黄酱王子要回来了!


迅速跑进之前隔间的山崎捂着自己嘭嘭直跳的胸口,久久不能平静。


糟糕……看过来了!


只是虚掩着的门看起来太可疑了啊!可恶,这人跑步的速度太快了,自己根本来不及锁门啊。


好在蛋黄酱王子只是看了一眼,拿起书离开了。


安全……


为了吃瓜,这种事情……不是早就习惯了吗?


可是这种事情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习惯啊!山崎怒撕厕纸,他现在已经偷听很专业了,别说撕厕纸会有什么声音,他甚至可以无声拉屎!只要每次……(等下,这段掐掉)


听外面的动静应该是已经亲到一起了,他们俩偷情不看场合!不看场合的吗!


而且他最佳小说已经陪跑三年了,三年了啊!他改用真名写书都快要一年了,即使这样,今年也是陪跑了。


高杉晋助今年有两本,坂田银时有一本,提起来坂田银时他就来气,本来以为高杉走了之后桂先生就会管管自己,又来了一个银时,宠溺那个银时也要有个限度吧,还陪那个银色自来卷拍什么特典!真的是不能忍!高杉也只是让桂先生给自己削铅笔而已!


山崎面容扭曲又扯下来一大片厕纸,啊啊啊啊啊太可恶了!


等等,他好像听到了别人的脚步声,喂,这俩人还不分开吗还不分开吗!要被抓包了哦?


“喂,假发……”来人推开虚掩着的门。


“啊!!!!!”山崎都能脑补出白毛的那张震惊脸。


呵,小年轻,我看他们俩玩花的时候你们都不知道在哪。


不对不对,还有一个人的脚步声。


“你挡在这……”戛然而止的发言。


啊,是高杉晋助呢……想到高杉会有这么一天他就忍不住要燃起来了,他早就知道高杉对桂先生不怀好意,哎,年轻啊,像他一样早点知道这些事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你不是说,你的戒指是用来防止被骚扰的吗?”听听这三分怒气三分怒气三分怒气和一分怒气叠加的十分生气!


啊,是他们组团一起写稿子那天的事情吧,山崎退完全记得。


不过另一个白毛的声音是这样说的,“辰马,你不是说,这个戒指很好看,所以随便买的吗?”


哎?山崎用厕纸用力擦了一下几乎要流口水的嘴角,大瓜啊,大瓜啊!


“你们俩一模一样的戒指是怎么回事啊!”


异口同声的两人瞬间被对方激起了怒火。


“你们听我解释……”坂本辰马缓缓举起搂在桂腰上的手。


“那你给我的拳头解释吧!”白毛自来卷揪住了棕毛自来卷。


高杉只是瞪了桂小太郎一眼。


高杉,你好温柔。


“假发……等下再收拾你……”


拳打脚踢的声音不绝于耳。


太惨了,真的是太惨了哈哈哈哈哈。趴在门缝上激情吃瓜的山崎退俨然是舌头狂卷的模样。


“喂……听我说……啊!金时,别踢〇〇,啊!”


“喂,别打了,没有公布这件事只是我不想因为这个影响工作而已。”


“闭嘴!”两人默契回头瞪了桂一眼,两人回过头的时候发觉对方和自己动作一致,对视的一瞬间,一路火花带闪电。


“早就看你这张拽脸不爽了。”银时先发制人一拳打了过去。


“我也是,听说自来卷都是渣男,”高杉躲过去还顺便踢了一脚躺在地上的另一个自来卷,“桂你看人的眼光还是这么差劲。”


“我眼光明明很好!你可以侮辱我的智商,但是不能侮辱我的眼光!”


桂先生,你的那两样东西都没有什么立场说别人干的漂亮。


嗯?门口还有两个人,是听到这边的动静要进来了吗?


山崎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Z……”隔壁的厕所门开了。



山崎震惊,怎么会!旁边明明一直没有声音的,为什么会有人出来?难道世界上还有比自己更擅长吃瓜的人!


打架的四人盯着这个从厕所出来的人。


“我明明看着没人才进来的……呕……”坂本辰马屁股上又挨了一脚。


齐藤终举起写字板,“桂先生发生什么事了?”


迅速将写字板转向又写了一页。


“我刚才有点紧张,跑去了厕所,然后睡着了。”


“地上躺着的人没事吧?”


“没事……一时半会也很难解释……总之就是这样这样的一件事,好了,你先回去吧,这里的事情不要告诉别人。”


啊……门外的人要进来了,还有大瓜!


“银时,怎么样了?等下还要给你们颁奖哦。”


“啊……松阳老师?yaya,我马上就来。”


“好的,等你们。”


松阳老师……是那个吉田松阳吗!偶像……


今天还可以见到偶像真的是太幸运了!


“今天先这样,我们的账还没算完。”


“这是我要说的话。”


“不管是卷毛少爷,还是矮子少爷,我都奉陪到底。”


等到四人都走了,时间过去很久了,山崎才偷偷摸摸地从隔间里出来,直到回到自己的席位上,他都一直保持着想笑但还是忍住了的表情,面部表情极度扭曲,是看着都会觉得掉san的程度。


“发生什么事了?”河上万齐打字问他。


山崎退没打字回他,只是对万齐微微摇了摇头,口型告诉他晚上回去再说。


“……下面有请最佳畅销奖,《银色武士》作者,卷子小姐!”


穿着正常和服的坂田银时,眼眶已经变紫,站上台,假笑接下掌声和鲜花,获奖感言只有谢谢。


“……下面有请蝉联两届最佳小说奖,《消失》的作者,高杉晋助!”


噗。山崎默默咬住拳头好让自己别笑得太失礼。


都是鼻青脸肿地上台领奖,这俩人不合的证据又多一条了吧。


管他呢,山崎只担心自己最后在厕所听到的谈话,桂先生,似乎打算隐退啊。


END


其实还有一段,早就写好了但是无论如何都感觉放进去不太流畅……容易影响阅读体验……所以就干脆塞到彩蛋里了,粮票即可阅读,对原文阅读没什么影响,不看也问题不大……

喜欢+评论,抓一个倒霉小孩下火锅(不是)点文

评论 ( 14 )
热度 ( 452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