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王者荣耀】扁鹊×庄周 落子无悔

无关开车,别纠结cp了。加点题外话,看一下我的置顶行吗……

24

下面正文

你来了。

庄周轻飘飘问道。

庄周拿手稍稍弄了下自己的头发,我有些头疼,你帮我看一下,好吗。

柔软的唇角天生一派温和清浅。

这幅悠然与扁鹊第一次见他时没有多大差别,甚至,是因多了一个他而更加愉快了,不管是不是这个缘由——哪怕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他就是这样想了,比起别人,他当然更喜欢庄周是因为自己而高兴的。

扁鹊上前,蹲下来,没人能够在这个人面前摆出居高临下的姿态,那会让做了这件事感到羞愧,可能尊敬就是这么一回事,扁鹊感觉自己对他不止是那种感情,还有别的什么,这让他认为自己和别人是不同的,他拆下庄周眼睛缠着一圈白布,“你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

扁鹊很不能理解他。

在他看来,秦王宫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至少,现在是。

“这里放不下我的梦。”庄周回答道,“即使放得下,也不会有人让我放下。”

他知道这是庄周说给他听的,就像庄周知道他会将这些话一句一句转述给自己的师父,但是这次他听见一句,这是我们的秘密,对吗。

他看见庄周手心飞出一只荧绿的蝴蝶,忽地向他飞来,落入他眉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庄周对他笑了一下,微微吐露一点舌尖,与一个做了坏事讨乖的小孩没什么两样。

你别问我了,我不想说。

庄周的眼睛依旧看着他,他隐约觉察到了什么,可又不大确定。

他觉得他最好还是不要问。

“你说我的眼睛什么时候能好?”

庄周问他,并不是在等一个回答。

扁鹊没回答,也无法回答。

“时辰到了。”黑色半掩的门外有人出声。

扁鹊待着不动,似乎是要赖上一阵,庄周没有出声,两人静静坐着,享受这偷来的几分钟。

“我睡着了,你走吧。”

名正言顺的自欺欺人。

扁鹊离开了。

他知道庄周不可能离开那里,他甚至想庄周永远都不离开那里,因为庄周一旦离开,就是去往刑场。

变动来得比他想象的要快。

就在他与师父缝合这个名叫白起的孩子和那件盔甲的最后一道伤口,点亮了庇护之石的时候,他才看清这个偷窃血族永生之谜的人的真面目。

“庄周今天就会死,”他看着扁鹊不敢置信的眼神语气愈发愉悦,“当然,你也是。”

他瞬间被土壤掩埋,陷了进去。

……

好安静啊。

他心里塞了好多话,却一句都没有说出口。

眉心的荧绿光火一闪一闪。

很温暖。

他感觉自己身体变得轻盈,好像下一秒就能飞起来,他的身体却好重,动也不能动,就在这自然而又矛盾的世界里,他看到什么在他面前闪动。

尽力睁开了眼睛,是一只蝴蝶。

是那只蝴蝶!

蝴蝶扇动着翅膀,流光下荧粉碎溢,在他身旁打转的蝴蝶像是要引他去什么地方。

他十分信任这只蝴蝶,便跟去了。

即使是最黑暗处,他也去了。

一路走来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的落水声,冷冰冰不由人不心慌,他听清楚了,是在自己耳边。

又是一滴。

他借蝴蝶落下的荧粉看清了。

黑红的,是血。

应该是自己的血。

地下有什么逐渐亮起,这里竟然埋着一座这样的大阵,他附身摸去,一个一个符文亮起,围绕着他浮悬而起,“这是,这是……”他面上难掩的兴奋,手指颤抖着探向符文,这是力量!无人能拒绝的力量!

他忽的闭上了眼睛,符文旋转着烙上他的灵魂。

他突然知道了自己在哪里了,不是明白了,而是知道,他这是在朝歌古迹!

魔道的力量。

他的世界完全暗下来了,蝴蝶不见了。

既无风雨也无晴的朝歌古迹一如既往的荒凉着,沉沉浮浮的天幕似乎也不打算有什么难懂心理起伏,沉默凝视着众生,沉默凝视着消亡。老鸦枭枭过半块石碑,嘶哑挣扎,这里曾经辉煌过的魔道,也在这里埋葬。

远方一声长长的笛哨,余音袅袅。

地面簌簌的震动,像是有什么庞然大物在生长,他要从这压抑的地方天惊石破,把这世界地覆天翻,毁于一旦。

庄周被押解向刑台,没人推他,他独自走上去,走得很慢。

他只是看着遥远天际下阴云密布。

他是感应到了什么,或者说知道些什么,他却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自然的将自己的头颅放在铡刀口,眼睛没什么神采。

看起来他还是什么都看不见。

刀落了下来,好轻,又好温柔,他空洞看着一切尘埃里的寂静,等待一句绵长的回应。

“辉咿——”

那是什么!有人惊呼

目光所及,一条巨鱼自天际遨游而来。

“庄周!”一条灰蓝色的围巾垂下来,带着他腾空而起。

庄周在他背后用力的咳嗽。

“庄周你怎么了?”他回头望去。

庄周的眼睛明亮又温和的看着他,“没什么,见到你,我很高兴。”

心里一点不安缓缓放下,庄周从背后抱住他,他身体一僵,大鱼飞得更高了,庄周的心跳重叠着他的胸膛,“能看见你,我真的很高兴。”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