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敏锐之力】不了了之

23

“借个火。”黑发少年低头叼着烟凑了过来,就像知道他不会躲一样——他也确实没躲,就着自己烟头上的火,他给递上。

“中袖短裤?”他嗤笑一声,“什么季节的搭配啊。”

少年用力吸了一口,确实值得相信是忘带火了而不是小孩子第一次买烟忘了买火,一时兴起想感受一下和路人借火的感觉。

等烟气全从口边散尽了少年才看了他一眼,只是淡淡扫过,没什么情绪波动,也没有小说里用烂了的“威压”之类的东西,仅仅是看了一眼,然后为礼貌期间——大概是不好太直接对刚刚给自己递了火的人表达恶意,不能说是恶意,总之这种情绪和善意没多大关系——他稍稍愣了一下说:“这个啊,舒服。”

他耸了耸肩,舒服就舒服吧,显而易见的敷衍,但也不讨人厌。

他还是像各个不讨人喜欢的长辈一样,他自己也讨厌这种长辈,但是他还是有那种不自觉的想要维护自己长辈身份的心情,他思忖着,怎么可以让他的讨厌程度降到最低,想了好几个版本,自己都不大满意,他还是照着一开始想好的话说了,“小孩子别老抽烟,对身体不好。”

黑发的少年没什么表情的看着他,不喜不悲,甚至有一点麻木,看他的眼神似乎还有几分怜悯,这种孤独的神情他很熟悉,他只会用这同样的目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仅限一个人的时候。

他下意识地吸了一口,没味儿,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灭了。

把烟头丢在地上,掩盖似的踩了一脚,稍稍看向少年,少年也好像没看见他的动作,反而让他更觉得心虚了,他该不是被讨厌了吧。

少年带着抽尽的烟头走了,走出去一步,像才想起来什么一般,向他挥了挥手,“谢谢。”

少年下唇紧贴着上唇的神情透露几笔冷漠,他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也不说话了。

萍水相逢,哪来那么多山路十八弯。他新点了一根烟,很用力的吸着,长长吐出一口青白的烟气,好像突然放下了什么,竟有几分轻飘的不切实感,有一点爽利又不大适应,人类真是矛盾,恐惧从情绪到消费,快乐从心情到动态,丧却是从自我怀疑到理所应当,人人都会习惯。

他看到LED屏幕的现场直播,画面是从那个少年带上护目镜开始的,屏幕上的少年左边嘴角微微上扬,很轻松自然的模样,紫色护目镜下一双眼睛明亮闪烁,似乎有火花电流流过,口边的四叶草被他熟练的叼着,歪到一边,确实能数清是四片叶子的苜蓿草。

他莫名的感慨,想说什么,只是用力吸了一口,没说话,安静抽完了这支烟,残着火星的烟落在地上,踩了一脚,离开了。

天气不错,很适合交个朋友。

“借个火。”黑发少年第二次来他身边。

第一次是为了借火,第二次,还是因为借火。

END

评论
热度 ( 16 )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