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黑心跳】野魂

入了往生吧。

引魂人站在桥头问他。

他回望,本应不甘的心境却平静异常。

“有缘再见。”他拱手,大步踏入。

引魂人只能送他到这。

剩下的,只有他一人。

可恶,真的好不甘心啊。他的笑容如同撕裂了自己,有点难受,真的只有一点。

面对着引魂人该死又熟悉的面孔,他真的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既然说什么都是错的,还不如不说。

可他还是没有抗拒自己,问了一个蠢极了的问题,得了一个恨极了的应答。

“护法为何于此。”

引魂人自袖中抽出一轴边缘破烂的画卷,与他相对着看了一会,似乎是将他与这画上的人确定无误了才开口:

“你是谁。”

冷淡又漠然的神色不似作假。

可他知道,这个人最擅不过是隐藏自己,目光冷然算的什么,这人的心,也是看不透的。

他以为自己足够懂这个人的,或者以为自己不必去懂,理所应当的以为这个人会一直站着自己身边,神仙丸,嗜血丹,轮番上阵,想毁了他,却又不舍。

“伤了护法我可担待不起。”

这种微妙带着嘲讽意味的话语,在护法听来是无比刺耳,不过对他而言,还有些许难以言明的愉悦在里面。

“护法可是忘了孤王。”声音微微压低,带有一点压迫感。

“我不想知道你是谁,你只管过了那桥便好。”

引魂人见惯了这样的人。

“都到这时候,我便同你讲清了,不要教我说二遍,你听好,你已经死了。”

地府的风寒得刺骨。

连魂灵一起痛苦。

护法去哪了?

他问。

喉间被他一切想问的话紧紧堵塞,只剩这干枯的一句。

引魂人嗬嗬地笑了。

“别闹了,你已经没有护法了。”

这种过分熟悉的语气在他听来只有丧人的痛意,他知晓这人是谁,知晓这都不可言说。

他用了不熟练的敬语,“那还请先生同护法带一句话……”

血月散落的阴影,什么都没剩下。

“为什么是我。”

踏过往生的鬼走向下一个轮回。

他才开口。

嘲讽又尖锐的语气不知是刺向谁。

“为什么要是我!”

他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他做这个人的引魂人,真的够了。

黑心虎看见他时,瞳孔紧收一秒,护法?

还当他是护法。

或许只是习惯了而已。

他记得自己答应了什么,不可相认,不多言语,就像引魂人自己所说,想让他去向往生,只有你能引他去,而你,恰好想见他。

七剑合璧,摔在地上时他只觉得自己辜负了太多人,欠了太多人,他不想别的了,只想见见他,不论说什么,罢了……还是什么都不说,见见就好。

见了便悔了。

不如不见。

黑心虎已然认出了他,还是说,请先生同护法带一句话,宁负天下,不负己。

没人恨他,只愿他不再为了谁,辜负了他自己。

END

混更,其实是惜与故人违里的,暗搓搓

那个六鹢退飞二刷,真的没人再考虑一下吗

评论 ( 6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