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澄羡】云梦双杰,一直都是两个人(二)

2018.4.1 更文第一篇

   

他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已经冷静了,但也无论如何抑制不住那个藏在和自己同一个壳子下的灵魂。

他差不多明白发生了什么,这只不过是一个,和他的来处,非常相似的地方。

从来都不是。

一把刀隔着皮肉,把心捅得千疮百孔。他说,你这孤魂野鬼,休惹我江家清静!江澄懒得同他争辩什么,紫电如雷霆霹雳而来,没有对这人造成什么实质伤害,而是围绕在这人身边,限制了他的行动而已。

你最好不要胡闹,你以为江家只是你的江家?

他睁开眼睛,顶上的帐子随风微微晃着。

屋里的陈设,十几年如一日,也难怪他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枕边陈情的穗子顺着风打了个弯。

梦里那么一闹,他也睡不着了,披衣服起了身,打算去祠堂看看。

对,去祠堂。

去看一个人。

他那一鞭子本来不打算打下去的,可没想到真的打了下去,不是他还在恨,有多少恨都在真正看见魏无羡的时候消散殆尽了,只是挥鞭的那个人,不是他。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个装疯卖傻的壳子下藏着的是谁,金凌的拙劣的谎话能骗得了他一次,骗不了他第二次。

而且,“他就是魏无羡,你居然想救他?”

客栈不大的房间,空气一瞬凝固挤压。

“你骗我!”金凌的声音尖锐锋利,他想过这个答案却又恐惧这个答案,可是真的将这一切血淋淋撕碎在他面前,大脑真的是完全空白了。

“你可以让他自己告诉你。”

江澄阴郁的神情似乎是在压抑着什么。

他看不明白那个寄宿在自己身体里的野魂的来处,也看不明白那野魂的记忆,他只知道自己,可以相信那条野魂,可是他不愿意。

“仙子!”金凌喊道,皮毛油亮的大黑狗立刻汪汪吼了两声,它虽不知道主人为什么突然叫它,但也能感觉出来现在这三人周围气氛不对。

魏无羡看到仙子时本来三魂就走了两,当江澄说明了他的身份时,他真的觉得都结束了。

虽说是死过一次的人格外恐惧死亡,但是这一秒魏无羡甚至觉得自己,死了反而容易。

金凌的一拳毫无意外地砸到他脸上,他却感觉不到疼了。

轻飘得很,什么都没了。

不大的孩子哪来那么大力气,第二拳迟迟没砸下来。

金凌气急了,撕住他领子,“你为什么不躲!”

魏无羡眼睛依旧闭着,他现在什么都听不到。

金凌狠狠推了一把,魏婴摔了出去,转身吼向江澄,“你为什么不拦我!”

江澄揉了揉眉心,“你觉得我可以拦住你?”

金凌气急,砸翻桌子跑了出去。

“金凌你怎么了。”是蓝思追的声音。

“你少管我。”

江澄蹲了下来,“看起来他不打算把你回来的事情说出来。”

魏无羡嘴唇动了动,想吐出什么话,又说不出来。

的确是说不出来,他的脸已经肿了。

“先回莲花坞,我有的是话要和你说道说道。”

“比如,你回来了,为什么不先通知我。”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