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打扰,不必在意……

【澄羡】云梦双杰,一直都是两个人 (始)

全文见tag

魏无羡不在的十三年他一直在做一个梦。

被他亲自打出门的魏无羡在敲他卧房的窗户,他会很不耐烦地问,魏婴!你还回来干什么!魏无羡眼睛不敢去看他,心虚地说自己没处去了能不能在云梦躲躲……他会冷笑一声说你以为还能去哪,然后把他拖进来,梳洗打理干净,端上一碗排骨汤,魏无羡问他怎么没有莲藕,他会一如既往地用冷笑和眼神告诉魏婴,你以为还是有阿姐在的时候?

然后把炖得粉嫩的大块莲藕夹给他,看他吃得喷香,心里一处一处的抽疼,打来了江家魏无羡哪里这么委屈过,他忍不住想给自己一个耳光,魏婴就是来了江家才这么委屈的,一瞬间心里也不知是醋搁多了还是盐打翻了,他在桌子底下偷偷掐了自己一把,没忍住掐得太用力,差点把自个掐醒,他这是做梦呢,还没到魏婴告诉自己是换了金丹的时候,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以为魏婴一直是欠了江家的,他得装像点。

也或许他天生就不是个演戏的料子,晚上他就没绷住自己,对着那个和自己背对睡着的人说了一句,你别走了。

魏无羡会怎么样?他想不出来,会抱住他还是哭着道歉,还是二者都有?仔细想想反而一阵恶寒,感觉都不大像,魏无羡半天没反应,就当他睡着了吧,这样还好,说出那种恶俗的话,他自己也有点反胃,没想魏无羡转过身认真地看着他,对他说了一句,嗯,好。

他终于等魏婴对着他了,自己又转了回去,不走就不走了,那么恶心干什么,把我当小姑娘撩呢,装作被魏婴恶心到了,却是眼泪不争气,落了下来。

他等了这么久,不就是等魏无羡自己承认自己是江家的人,然后一直待在江家,他知道魏无羡不会告诉自己金丹的事,他也会装作无事发生过,将陈情物归原主,不谈成亲不谈离分,如果魏无羡真有一天问起来,他可能会这样告诉魏婴,云梦双杰,一直都是两个人。

如果魏婴执意要说,你生一个孩子,我养一个孩子,就有一对云梦小双杰,不也挺好,他估计会一鞭子抽过去,凭什么我就是生,到你那就是养了。

魏婴真要追问得急了他就拿家主的名头压他,不管怎么样,魏婴你少管我。

两人就这样一直打打闹闹到老,好像也不错。

他醒了,确确实实,不可避免的,醒了。

习惯性地伸手探向床头,他忘了自己早把陈情还给了魏无羡,只是这么多年的习惯也不是那么容易改的,他正想好好嘲弄一番自己,却被这入手的冰凉引得心下一惊,鲜红的穗子在月光下近乎暗黑,他决计不会认错,这是陈情!?

江澄忽的翻身坐起。

现在是什么时候?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人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